五个大男人做一桌,吃得是真不少。

他们是来吃火锅,服务员干脆推了个半人高的餐架放在旁边,也方便他们拿取。

就在陈逾手边,自然是陈逾方便拿东西。

吃饭的时候大家也没什么别的聊,就聊起游戏、比赛。

MSI还没结束,说起来都难免有些唏嘘。

“我也是没想到,没了我们,lpl连决赛都进不去了。”

休息日说。

蝴蝶闻言撩起眼皮,轻嘲了声:“去年我们进MSI了也没进去决赛。”

休息日一噎:“给自己伤口撒盐你也是有一手的…再说那我们好歹四强了!今年SP八强就被SW送走了!BLA更是小组赛就折戟了!”

说出去都丢脸,MSI就打了一个BO5,还输了。

“SP老将多,状态不像以前,有所下滑,打不过今年又补强了教练组的SW也很正常。SP这两年短板很明显。”

林随道:“不过他们早点回来,也可以早点开始转会期。”

恋哥说着就有点感慨:“摩灯要退了吧。”

摩灯是SP的打野,在LPL打七年了,之前成绩不太好,还是加入SP后慢慢好起来,但还没几年呢,伤病又出现了。

林随:“他已经很幸运了,虽然是晚来春,但好歹来春了。”

意思是虽然是在算大龄选手了的时候才出成绩,可好歹是有成绩了。有好多选手打到退役也没搬奖杯回家。

SP拿世界冠军的时候,摩灯哪怕只是替补,可也总比别人多点荣誉。

电子竞技成绩说话,大家提到他也会说“世界冠军替补”,更别说他后来成了首发,在SP也斩获了三个赛区冠军。今年春决就是SP的冠军。

说到这个,大家就难免有点在意SP新打野会是谁了。

休息日拿捞菜的漏勺磕磕林随的骨碟:“你和虫哥那么熟,他没跟你提过他们SP心属哪个打野啊?”

林随白他一眼:“我们就算是兄弟战队也是对手好吗,你会跟他们说我们买了哪个ADC进来?”

休息日说也是,又嘟囔:“但我们现在AD藏不住一点了。”

他说着,逗了没说话的陈逾一句:“除非我们都不选,买个别的AD。”

正默默下肉片的陈逾一顿,攥着筷子的手紧了几分。

休息日琢磨:“诶,你说等MSI结束,你一张机票去堵back怎么样?他不是之前还在他们那边的采访说不能和你同队太可惜了吗……”

休息日停住,看着林随,没说话了。

林随抬眸看他:“?发癫?”

休息日:“我只是说着说着,感觉你这中央空调的外号名不虚传啊。”

林随:“?”

休息日真的有话要说:“你看,不只是我们lpl的AD,人家lck的AD都惦记你。”

作为一个男同,林随对某些用词真的挺敏感的:“……你能不能好好措辞?人家这只是肯定了我的实力。”

他轻扯起嘴角,眉眼里有几分张扬:“我可是首位大满贯辅助。”

这喷不了,休息日虽然天天在直播间里调侃给林随打AD的都是给林随当狗的,但他打心眼承认林随真的强。

他、蝴蝶,WG少了他俩一个,就不成。也不难怪WG的粉丝认为他俩才是WG的队魂和定海神针,认为其他人可以来来去去,但只要他俩在,WG保底能进世界赛。

陈逾看着说这话的林随,眼睫微动。

他崇拜林随,追随着林随进入WG,非要面上WG的青训营,就是因为这样的林随。

他在采访中永远不会改口,永远都会说“WG的目标始终只有冠军”。

明明看着是那么温软的人,却始终不会求全说一句客套的“努力拿到更好的成绩吧”。

还有无论被喷多少次,林随在面对问觉得谁最强的问题时,也永远会说“WG就是最强的队伍”。

不是给队友鼓励,而是林随是真的如此自信。

英雄联盟这个竞技项目里,有很多人冒头,又有很多人无声退场。陈逾刚接触到游戏的时候就开始追比赛了,那时候他没什么特别喜欢的选手。

他见过很多选手被打没了心气,就连坚持都变得迷茫。

只有林随。

哪怕0-11的战绩被骂得仿佛把刑法上的罪都犯了一遍,但他依旧是那个在深夜训练到凌晨三点的选手,依旧是下一场比赛会没有犹豫地再次选出那个英雄的选手。

陈逾看过林随直播,很多场。

他觉得林随的心态真的很强,强得几乎变态了。WG有时候状态起伏,不是没有被弱队2:0带走过,铺天盖地地骂声,休息日都不敢开直播,但他依旧开直播。

粉丝们问他怎么这个时候还开啊,他说:“签了直播合同呀,这个月训练任务重,所以时长现在还没混完。”

林随甚至还会开摄像头,他冲镜头笑着眨眼:“再说你们不是天天给我发私信要我开直播、开摄像头吗?输了比赛就不想看了?”

没有人不想看。

真的是他的粉丝、是WG粉丝的人,看到他这么轻松,反而能安心。

因为林随是指挥位啊。

林随的心态是最不能崩的一个。

WG吃饭没什么太多规矩,也没有敬酒这种令人厌弃的酒桌文化。

更别说林随他们都不喝酒。

林随不仅不喝酒,还点了一壶牛奶和一些小点心。

小点心做得很可爱,一看就是家长出来吃饭喜欢给小孩子点、小孩子大概率也会闹着要的。

服务员端来的时候,问他们放在哪。

毕竟和生食放在一起不好。

林随就指了指陈逾手边的空位,笑着说:“给这个小孩子点的。”

服务员看了眼人高马大穿着无袖衫露出结实肌肉的陈逾,完美微笑没有半点抽动:“……好的。”

恋哥也有话要说了:“你就是这样才成为电竞白月光的。”

林随怕他们把陈逾调侃得不好意思:“你要是只有十七,跟我出来吃饭也有未成年待遇。我们这一桌老油条,人小孩千里迢迢来上海,照顾一下怎么了?”

林随偏头望着怔愣住的陈逾,笑起来:“就这长相,肯定是家里的小宝贝,总不能让别人家的宝贝在我们基地吃苦,以后回家告状说我们是一群吃小孩的坏人。”

陈逾:“……”

他抓紧了口袋里的小鸡仔,望着摆在自己手边的牛奶和点心,有点说不出来话。

林随是偶像不假,但他从没想过,林随私底下真的那么温柔、周全。

粉丝们都喜欢说他是个特别合格的队长,这真的……合格过头了吧。

林随今年也才21岁啊。

恋哥幽幽:“我恨我十七岁没遇见我们林队。”

休息日:“附议。”

蝴蝶就好像压根没听他们说话一样,一边吃饭一边单手打字。

陈逾拿起牛奶,给自己倒了杯:“…谢谢。”

他低声跟林随说:“谢谢。”

林随莞尔:“出去别说我们WG黑心工厂就行。”

知道他是玩笑话,陈逾不知道怎么接,但很认真地说:“不会。”

WG是他见过最好的地方。

茶足饭饱后,林随注意到陈逾把小点心都吃完了——当然他们其他人也有吃,不过陈逾确实是吃的最多的。

他笑了笑,还真是小孩。

他们出来的时候打车来的,这会儿也要打车回基地。

林随跟小熊一起去安排了一下直接回家的其他人,休息日和恋哥说他们等下自己回——附近有个盲盒机子,他们去抽隐藏款了。

蝴蝶就更不用说了,有专车接他回基地对面的小区:“我对象在等我结束后视频。”

所以林随走过来的时候,就看见小帅哥倚着电线杆咬着什么。

林随微挑眉。

对面广告led大屏的白光清楚,不至于有所误会,他看得很明白,是支棒棒糖。

林随走过去时,陈逾从手机中抬头:“……林队。”

林随站在正确的社交距离上,笑着说:“还喜欢吃棒棒糖啊小朋友。”

陈逾:“……”

可能是因为有点晚了,不是打游戏兴奋的时候,脑子有点晕乎,陈逾没忍住说:“你就比我大三岁。”

他今年秋天满十八。

林随扬扬眉,见陈逾说完后有点懊恼后悔,便笑:“不喜欢被当小孩子对待啊?那,小哥哥还喜欢吃棒棒糖?”

陈逾:“……戒烟。”

他放弃挣扎了:“嘴里不咬着点东西,总有点不舒服。”

林随微顿,很随便地一提:“戒得怎么样了?”

陈逾乖乖回答:“那天后我就没抽过。”

林随有些讶异:“这么好戒?”

陈逾不明所以:“你不让……”

林随默了下。

他不让,陈逾就再没抽过…这么听话?

刚好林随喊的车到了,他示意陈逾上车,然后自己在弯腰上后座时轻叹了声。

直男真吓人。

车门关上后,坐在林随身边的小直男又低低问了句:“林队,怎么了吗?”

林随偏头,一时间没反应过来:“什么?”

陈逾:“你刚刚叹气了。”

林随:“……”

耳朵这么好?

林随随口扯了句:“我在想摩灯的事。”

说完这句,林随还真有几分情绪,大概是因为夜色,也大概因为陈逾暂时不是局内人,所以林随能多说几句:“我们和SP打训练赛很多,和摩灯也很熟。尤其SP摩灯是指挥位,也是队长,很多事队长处理时,我俩就会碰面。他挺喜欢这个游戏的,却这辈子都还没拿过冠军……”

林随轻叹:“有很多热爱这个游戏的人,到退役都还没有捧起自己心仪的奖杯。”

陈逾闻言,落在林随身上的目光凝实了几分。

沪真是一座不夜城,车窗外的光落在林随脸上,不同的色彩,却始终给他带来柔和的光晕。

陈逾没由来地,想到休息日他们说他——

电竞白月光。

……林随好像确实就如同高悬的明月一般,高不可攀。

陈逾一时间没接上话,林随又忽然笑开。

好像刚才那一瞬的惘然是他的错觉一样。

林随偏首对上陈逾的眼睛:“小哥哥,职业选手就是这样一条路。”

陈逾无意识地攥紧了自己的手:“……嗯。”

他说:“我知道。”

他一直注视着林随。

看他在RTX的低谷,看他被WG救出泥沼,看他登峰,看他斩获最高的荣誉,看他在WG发出“Thank you白天”视频的那天晚上直播,因为有一个粉丝顶着“白天为什么离队了啊”的ID送出最贵的礼物,他不得不念,也不得不回应一句时,起头的几秒沉默……

陈逾那个时候就想,他想成为林随的AD。

如果林随选他,只要林随要他,他这辈子都不会离开WG。

林随想到他看到的陈逾的那个面试视频,到底还是多问了句:“之前面试的时候问过你为什么选择WG,那个视频我看了。”

陈逾愣了下,脑海里下意识开始回忆自己当时都说了什么,只是林随不是要说这件事,而是问:“但我想问你一句,你怎么会想打职业?”

陈逾这长相身高,要来钱快的话,出门左转做模特,保准大捞特捞。

娱乐圈都难找几个这长相。

林随问完,又说:“你就当朋友闲聊,我也不是以队长的身份问你,我只是有点好奇。”

陈逾动动唇:“…因为你。”

林随一愣。

他想过很多答案,比如说因为喜欢打游戏,因为觉得打职业很酷,比如觉得自己擅长适合什么的……

但他没想到陈逾的答案会是这样。

……因为他?

陈逾实话实说,完全没觉得有什么:“我以前…没想过。但是看了你的比赛,你的采访……”

他声音小了几分,有点不好意思:“林队,你是我的偶像。”

林随一时间真不知道要说什么好。

他安静半晌,最终也只是说出一句:“……你打职业,只是为了追星?”

陈逾想了想:“我想成为像你这样的选手…我不知道怎么说。”

他确实不太擅长表达,他只能说:“一开始确实只是想站在你面前,但后来我想站在你的身边,想当你的AD,想和你一起鞠躬,和你一起去碰拳,一起捧杯……”

林随:“……”

他望着诚挚无比的陈逾,无声地深吸一口气,抬手示意他打住。

陈逾乖乖停下,目光落在林随的掌心,视线又往上滑了一点,才注意到林随的左手带了根福绳。

福绳上头没穿什么,就只是一根编织的福绳而已。

林随皮肤很白,白到光扫过时,他人看上去都有点反光。福绳挂在他的手腕上,松松垮垮地坠着,有点晃眼。

林随不知道陈逾在看什么,只抬了下手示意他停一停这让给子绝望的话,又在心里深深叹口气。

好想跟陈逾说直撩弯天打雷劈,可不行。

你们直男,真的太恐怖了。

林随无奈:“我还是第一次见一个AD崇拜辅助到让他决定打职业……”

陈逾振振有词:“辅助和AD是绑定的,优秀的辅助会吸引AD,很正常啊。联盟里很多人都想给你打AD吧。”

他只是其中一员,而且是不知道会不会被林随选中的那一员。

林随莞尔:“你没听他们说我快把全联盟的AD打退了吗?”

陈逾微顿,抿唇,没说话。

林随看他:“怎么?小哥哥有话要说?”

陈逾很小声地说了句:“我不会被你打退。”

他的梦想就是成为林随的AD,所以他不会退却。

林随稍怔,旋即低低笑起来:“你真是……”

陈逾默默又补了句:“我和他们都不一样,我不是为WG的名声而来。”

他是为林随而来。

林随抬抬手,示意他停:“你少说几句吧,句句都是节奏。”

陈逾不明白自己带什么节奏了,再说车上就他们三个,但他还是乖乖说:“对不起。”

林随:“。”

怎么弄得他在欺负孩子一样?

林随看向陈逾,只笑着摇摇头,没再说什么。

到基地后,林随叮嘱他回宿舍早点休息,自己也上楼回宿舍去。

今天有点累了,所以他们到宿舍就睡了。

第二天林随上午十一点的闹钟响起后,就伸个懒腰洗漱准备下楼。

结果刷牙的时候,林随就看见手机WG群里艾特了好多次全体。

林随不明所以,点进去看了看,有点头疼。

这网络上的傻白甜们怎么天天在搞事?

其实也不算什么大事,就是这次舆论很麻烦。

昨晚他们出去吃饭被拍了,尤其是他们一队这一桌。

陈逾就坐他边上,偏偏刚好餐车在他边上,所以他会帮忙递东西下东西。

大家都没觉得有什么,因为如果是林随他们四个任何人坐餐车边上了也是那个动手的,就像恋哥坐水壶面前所以恋哥洗碗。

可网络上的傻白甜们就不觉得没什么了。

【定独领了?】

【到底谁在说WG队内氛围好,这霸凌有一套,新人端茶倒水,跟服务员似的】

【没定毒灵啊,今天上午解忧草还回复他粉丝说还在WG训练,还说今天难得起了个大早准备去训练室练自定义呢】

【卧槽?所以昨天聚餐没喊解忧草但喊了毒灵,但现在还要解忧草给太子爷陪读?】

【@解忧草,跑吧跑吧,免费伴读这事儿咱不做啊!】

【我早说了肯定定毒灵了,不然队霸怎么可能和人一起吃饭?解忧草纯陪读】

【要我说毒灵也真会来事,会讨好人啊】

……

林随微拧起眉。

他自己是无所谓,但是这些人说陈逾有点太不干净了,尤其后面还有更多难听的话。

林随点开照片和视频,大概推断出来可能是服务员拍的,无声叹气。

电竞越来越热门就是这点不好,随时随地一个雷就莫名其妙地扣身上了。

林随看了看群里,宣传部那边还在拟稿子,还没来得及发出去,解忧草那边先说话了。

林随微顿。

他其实不是没有想过解忧草会不会有点意见,毕竟这种事他也见多,但解忧草替他们说的都是好话。

【@解忧草:好多人艾特我我还以为怎么了……不是!我昨晚训练结束就去睡了,他们喊吃饭都是一点多了,我那会儿做梦呢!你们总不能让dawning来摇醒我喊我去吃饭吧,那我当时指不定要给dawning一巴掌说他是不是有病……

还有!我没在陪读!林队真的很负责很认真,教了我很多,卧槽你们别乱七八糟揣测啊!我自己是觉得我不如dawning的,他操作比我好,还比我努力。这哥们老卷了,他凌晨三四点还在rank这些都是你们可以查到的啊!我在这里都要被他卷死了!卷得我都天天一下训就痛苦面具看他铁人一般开始rank或者自定义……

我说真的我甚至都不知道为什么教练还没有定下dawning,我觉得他比我合适多了我跟他solo就没有赢过!!!

还有!!!我不是免费的!!!WG给开一个月1w底薪包吃住呢!!!不满一个月按一个月算呢!!!!还有别的七七八八的奖金,我跟兄弟们打听过了,有一个上分的卷王偶尔还会去打打一些小比赛,可以拿到3-4w一个月!我特么进厂都不值这个钱,我想在WG打一辈子青训……】

他这一发,直接逆转舆论。

【???1w底薪的青训生???】

【卧槽我终于明白为什么那么多人前仆后继想面WG青训了这特么比一些职业选手还高吧?】

【热知识,去年LPL积分垫底的AH战队的辅助透露过他基础月薪一个达不溜多一点】

【难怪选手都说觉得最有钱的就是WG……】

【不是,人家背后是白系科技,WG更是白系科技的太子爷,还有人觉得WG拿不出钱???】

【别说了兄弟们,我去填青训表了】

【笑死,很难面上的,鱼人不是说他当时面WG连青训都没过吗】

【WG青训都没过却在其他职业队找到工作了…只能说LPL队伍之间的差距很大是真的】

当然,也还有人质疑解忧草是出来帮WG站街洗白的,但外宣那边抓准时机,直接删改了一下自己写好的稿子发出去,大概就是说昨晚只是很简单的聚餐,因为经理小熊从医院回来,庆祝生了个女儿。还在WG上班的就都喊上了,没在的回去休息的也都没喊。

比如说WG的bp教练立冬昨天也没到。

官微放了大合影,是小熊自己拍给他老婆看一眼的。

另外WG也正面回应了说青训确实1w底薪另外算奖金,二队是2w底薪再另算底薪,还将盖了电子章的工资条截图发出来。

再就是关于舆论问题。

WG这边的官方才不玩什么太极,直接放了律师函和一些跳得最高的微博用户ID截图,并表示取证完毕,还有一句话——

【正好闲着,顺便把这几年一直上蹿下跳辱骂我队队员、队长的用户一并告上法庭。】

是的。

原话。

WG的粉丝们当场就站起来了。

【卧槽!爽!】

【我真不懂有些人啊,这也不是我们第一次放律师函了,真就互联网每年换一拨人?】

【一边阴阳怪气背靠白系科技怎么怎么样,说我们队霸说我们只手遮天太子队如何如何,一边又各种人身攻击,真

【当前章节不完整……】

【阅读完整章节请前往……】

【nmxs8.cc】

小说推荐